一个陷于回忆里无法自拔的人

【刘畅x王丹丹】记梗 未命名


王丹丹踏出校门之前,下意识的回头望望刘畅。

 

刘畅此时的样子好像和以前没有半点分别,却又真真切切的变得不同了。

懒散不可一世的靠在教室的门框边上。瘦高的身材,线条清晰硬朗,远看实是一副阳光少年郎模样,却能令人清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与众不同的气息。好像一潭幽深涌动的碧色湖水,安静表面之下却有一丝不安分。他正和新入学的小学妹笑着打趣,并且习惯性地将手搭在女生肩上——准确地说是手握空心拳扣在那小巧的香肩。那女生在他面前便显得娇小极了,脸颊红粉像春日傍晚的彤云。刘畅挂着汗珠的潮湿发丝服服帖帖地黏在白皙的面颊上,勾勒出面部瘦削轮廓;宽大翻领短袖校服上衣蹭上点点泥水。还有那条深色长裤,炎炎夏日,只有王丹丹知道那是因为那人初中时小腿被花坛边铁丝网刮出伤痕,为了掩盖疤痕才会穿。直到现在王丹丹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男生会这么矫情。

王丹丹感觉有点窒息。

耳边流淌的,是穿堂而过的风。

离别迫在眉睫。

 

   

或许那年那时,他们的关系也一样。

  

北京短暂的春天,浑风在人们嬉笑拍打着的肩头伏着,老师不在,教室里便有点散了,鼎沸的人声和窗外面的车流混杂。身子瘦弱的王丹丹,夸张地用纤纤玉指圈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,不禁有点滑稽。刘畅也好不过哪去,一脸洋溢着青春痘气息,风风火火的来了,不知廉耻地奚落她,给她起诨号,小麻杆微波炉之流。王丹丹当年呛人的功夫也不是盖的,只见她不急不恼,立马反呛回去。

  

好你个作战地图!

  

教室里满散着春风里席卷而过的尘土味儿,熟悉的有点过火。 

间或窗外飘着雨丝,如烟如雾,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、枯枝败叶上

明净的窗棂浊了,在流动的风里吱呀地作响。气温逼近零点,寒冷行走着,穿过肌肤,直抵灵魂之深处。

  

王丹丹不声不响的读书,司汤达的红与黑。

  

“她故意地竭力隐藏在她眼睛里的光辉,但它却违反她的意志在隐约可辨的微笑里闪烁着。”

  

说的是他吗?

  

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水,风日里养着的细细的波澜,有出鞘剑锋一刹间的寒光。

  

嗯,好看。

 

  

教室里骤降的气压,让王丹丹胸口发闷,透不过气。刘畅和前排一哥们儿抖着肩搭着背,笑的眯眯着眼。明眸向上扬起,看起来顶快活。

  

“门被打开。白光和喧哗涌入。瞬间被沉没于炙热的海水。那是空间里憋闷浑浊的空气。时光已经磨损得黯淡发黑。色彩华丽,精美绝仑,花纹反复,仿佛是被海洋覆盖之后沉船,带着时间另一个终结点的回音。”

 

  

 

 

 

王丹丹只不过是做了个梦。

  

醒来的时候,门外的家长老师都在催了。她发现书本收拾了大半,桌上摆着收到的各类情书有待处理掉,被自己的手臂压的起皱的毕业照片,还有那本同学录......

  

诶,对。同学录。

  

王丹丹顺手发给刘畅的那页同学录还没有填完。

  

教室里大部分同学都走了,还留下几个帮忙打扫卫生的,整理资料表的,还有和她一样没收拾完东西的。桌椅叮咣作响,门里充斥着黑板擦扬起的粉笔灰尘的酸涩味道。

  

王丹丹撇下手里东西,径直走向刘畅。

  

这家伙,还没做过像样的告别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永远就TBC了嘤嘤嘤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绘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